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牌坊社区完成低保核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7-11-17 16:01
【字体:

为认真落实低保工作政策法规,加强对社区低保家庭的动态管理,近日,牌坊社区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应保坚决不保”的原则,专对辖区的低保、五保户进行了全面核查。

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严格按低保政策法规,重点调查低保对象家庭成员信息、身体状况、就业能力、家庭收入来源、家庭开支情况及贫困原因,多方取证,严格把关。

低保信息核查工作坚持严格落实如实申报原则,按照低保政策对每个低保户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确保经济转好的家庭退出低保家庭行列,给生活真正困难、急需帮助的家庭提供宝贵的机会,保障他们的生存权利,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对有子女大学毕业的低保户家庭和已就业且收入超标的低保户家庭,按照国家标准对低保金进行了下调或报停,并向这些家庭解释国家低保政策;对年富力强却不愿就业的青年人,鼓励其再就业,如有需要还会与社区相关部门协调,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或是职业介绍。

在核查过程中,低保户胡士磊表示:“社区对低保户进行核查是好事。真金不怕火炼,真正困难的群众会得到帮助。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退保,让钱都用在刀刃上,保证了低保工作的公平性。”

目前牌坊社区的低保信息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对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谢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