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王庆武率队赴部分乡镇视察“河长制”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11-01 07:59
【字体:

00.png09.png

   

    10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王庆武率队赴四合乡、柏垫镇、桃州镇视察“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推进事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全县治水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副县长陈兴松及县直各有关单位、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王庆武一行首先来到四合乡大地景观带百亩花海项目现场,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庆武对该乡将“河长制”工作与项目建设结合开展的做法表示赞赏。王庆武指出,我县历来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对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庆武要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保护,持续推动生态环境和城乡面貌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完善公众参与机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河长制行动,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切实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
    在柏垫镇汭河集镇防洪项目现场,王庆武沿着河道路面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不时停下脚步与随行人员广泛交谈。当得知经过前期河道清淤、污染治理等举措,河道环境面貌发生明显改善后,王庆武充分肯定了该镇前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王庆武强调,落实“河长制”不仅是上级的工作要求,也是惠及民生的一件好事,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立足当下,谋划长远,细化工作任务,建立长效机制,将治水工作与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桃州镇共有5条河流和21个水库设立了镇级河长,树立河长制镇级公示牌24块,村级河长制公示牌36块。截至目前,该镇所有河库已经完成“一河一策”初稿的制定,即将开展评审工作。王庆武来到广祠大桥,实地查看了广德县老郎川河开发区段防洪工程概况图,仔细询问河道治理工作进度,并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同大家深入探讨。王庆武要求,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主动发挥作用,加强日常巡查,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保护意识,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汪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