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杰蓝特杯”第六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盛大举行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10-31 11:45
【字体:

DSC02644.JPGDSC02697.JPG王庆武致辞.JPG


    10月29日上午,由省体育局、宣城市政府主办,县政府承办的“杰蓝特杯”第六届中国.广德环东亭国际山地自行车赛暨省级体育特色小镇省县共建启动仪式在东亭乡盛大举行,来自国内25个省级行政区的662名运动员和英法德等23个国家的45名外籍运动员参与赛事角逐。省市县领导高维岭、李永跃、秦旭、黄敏、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等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局长高维岭宣布比赛开幕;副市长黄敏讲话;县委书记王庆武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主持开幕式。
    黄敏在讲话中代表宣城市委、市政府向赛事的开幕和省级特色小镇省县共建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始终关心支持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坚持不懈地实施全面健身计划,推动了全市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快速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竞技体育不断提升、城乡体育设施明显改善、体育产业方兴未艾,特别是将体育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创建了一批在全市乃至在全省有影响的体育品牌赛事和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创新了群众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体育运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发展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环东亭山地自行车赛从2012年启动以来,在各界人士的大力关注支持下,已经从最初东亭乡举办的乡级赛事逐渐发展成为安徽省体育局、宣城市政府主办,广德县政府承办的省级赛事,也成为长三角乃至华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对吸引广大旅游和体育爱好者广泛参与,让全国各地知名人士、参赛选手、媒体记者领略到我市特别是广德东亭乡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宣传宣城、宣传广德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举办如此规格的赛事既是对自行车赛事的一种推动,也是对宣城市特别是广德县体育产业和旅游资源的一次全面展示,宣城市作为主办方之一,将会认真做好赛事的统筹和实施工作,努力为赛事创造良好环境,争取把这项赛事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比赛,也希望参加比赛的车手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尽情展示勇敢坚定的毅志并取得好成绩。
    王庆武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环东亭山地自行车赛以动感激情为主题,以青山绿水为依托,经过六届的精心培育,赛事品质不断提升,影响不断扩大,本届赛事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外籍运动员,探索出了一条从群众性走向专业化、从全国性迈向国际化的发展新路,已经成为体育竞技的盛事、文化交流的盛会、开放交流的盛举。他强调,近年来,我县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体育事业,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不断强化文体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体育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深入挖掘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抢抓国家特色小镇建设契机,全力打造体育发展、文化旅游、休闲宜居等多种功能叠加的空间区域和发展平台。今天省级特色小镇省县共建的正式启动,对我县构建体育产业体系、加快体育强县建设、带动体育产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必将为环东亭山地自行车赛事的全面升级扩大影响,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以本届赛事为起点,以创建省级体育小镇为抓手,注重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生产发展、全方位服务,进一步做出品味、做足内涵,推动形成更具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链条和地区发展品牌,推动体育赛事运动和美丽广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扩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在“一赛”的基础上,延伸办好“两节”,即“骑趣小镇 畅享东亭”骑士音乐节和特色美食节。其中山地自行车为期半天,赛事奖金总额近15万元人民币,共分为男子精英组(16-55周岁)、男子大师组(16-55周岁)、女子公开组(16-55周岁)、本地体验组(16-60岁)、大众常青组(50-60周岁)5个组别。赛道位于阳岱山省级森林公园内,赛段单圈6.5公里,以沙石泥地起伏路面为主,呈环形,选手骑行过程中穿越竹林,经过高山茶园,穿越阳山水库,高低起伏较大,极具观赏性和挑战性。
    上午9时20分,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男子精英组的运动健儿们率先“出征”,随后男子大师组、女子公开、本地体验组、大众长青组先后开始比赛,数百名选手们在阳岱山省级森林公园内上演速度与激情。比赛过程中,沿途两侧的观众用鼓掌、喊话等方式为选手们加油助威,这些举动让来自各地的选手们振奋不已、信心满满。下午1时30分,经过4个小时的角逐,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县领导王爱庆、刘群、刘力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副县长江晓华主持闭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