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三鑫建材有限公司 年产4.5万吨墙体装饰材料、膨润土、高档彩砂项目》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0-17 15:12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三鑫建材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墙体装饰材料、膨润土、高档彩砂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年产4.5万吨墙体装饰材料、膨润土、高档彩砂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县新杭镇独山社区(原长广八矿)

建设单位:广德三鑫建材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中环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拟建项目利用原有项目租赁的广德县新杭镇独山社区原长广公司八矿已建厂房及附属设施,总占地面积20亩(1333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80平方米,其中职工宿舍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办公室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门卫室建筑面积90平方米,配电房建筑面积60平方米,库房建筑面积30平方米,1#厂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2#厂房建筑面积200平方米,3#厂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该项目投产后,可以实现新增年产4.5万吨墙体装饰材料、膨润土、高档彩砂的生产能力。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项目污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废水总产生量为360t/a,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后外排,排入附近的流洞河,对地表水的环境影响很小。

(2)废气

每条重钙粉生产线破碎、磨粉工段粉尘经各自脉冲除尘器处理达标后合并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每条彩砂生产线破碎、分选工段粉尘经各自脉冲除尘器处理达标后,每两条生产线合并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干混砂浆生产线搅拌工段的粉尘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达标后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每条墙体装饰材料生产线搅拌工段的粉尘经各自袋式除尘器处理达标后合并通过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每条膨润土生产线磨粉工段粉尘经各自脉冲除尘器达标后,每两条生产线合并通过一根15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天然气燃烧废气通过一根8米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无组织排放的粉尘通过优化通风后排放,通过处理后本项目排放的粉尘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和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对外界环境影响很小。

(3)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2类功能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固体废弃物中的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通过环卫部门无害化处理;收集的粉尘返回生产工序,本项目的固废经处理后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符合环境卫生管理要求。

综上,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能得到有效处理,不会对环境产生明显影响。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2015]109号、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可研报告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