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0-19 08:25
【字体:

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已建成投入试生产,我局已依法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调查和监测工作,拟予以通过验收。根据《关于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实行公示的通知》(环办[2003]26号)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5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境保护局项目管理科。

一、公示时间:2017年10月19日至2017年10月25日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563-6975912

三、通讯地址:广德县县政府大楼五楼广德县环保局 项目管理科

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公示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

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位于广德县邱村镇李村工业园,占占地面积2650㎡,布置一条破碎生产线,包括1台定制破碎机、一条4R磨粉生产线3套,一套环辊磨机线,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

建设地点:广德县邱村镇李村工业园

建设单位: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

环评变更编制单位: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广德县顺诚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1、废水

该公司项目不生产工艺废水,主要用水为生活用水、道路洒水,主要污水为生活污水,公司共有人员数8人。由于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量较少,污水经过隔油池和旱厕处理后有附近农民定期清掏,废水不外排。

2、废气

2.1   无组织废气

    在生产工段无组织粉尘产生主要是原料堆放、产品的运输、装卸、车间生产等过程产生的,原料的输送、堆放,通过加盖遮挡物及洒水等方式抑尘;车间生产、道路通过定期洒水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减少无组织排放粉尘。

2.2    有组织废气

2.2.1   破碎工序、传送带废气经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外排。

2.2.2   碾磨工序进料仓、环辊工序进料仓、储料罐产生的废气合并通过脉冲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外排。

2.2.3   碾磨工序废气是由3台雷蒙机产生的粉尘再由1台脉冲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外排。

2.2.4   环辊工序废气经过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外排。

碾磨工序废气是由3台雷蒙机产生的粉尘再由1台脉冲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排气筒外排。

3、噪声

噪声主要是破碎机、雷蒙机、环辊磨机等设备产生的机械噪声,公司优选设备、优化布局、加强封闭、减振垫、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外环境影响。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的固废主要是废石粉,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生活垃圾等。其中废石粉,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外售;生活垃圾经生活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5、卫生防护距离

    设置50m的卫生防护距离,该项目50m的卫生防护距离内无居民、学校、医院等敏感建筑物。

三、验收监测情况

     据广德县顺诚达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广德县邱村镇太平石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方解石粉项目(一期年产5万吨方解石粉)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SCD20170918184号):

1、     废水

项目主要污水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采用旱厕进行收集后,由附近农户定期清掏作农用有机肥料综合利用项目,不外排。

2、废气

本项目废气来源于破碎工序、传送带废气,碾磨进料仓、环辊进料仓、储料罐废气,环辊工序废气和碾磨工序废气以及无组织排放粉尘。破碎工序、传送带废气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检测结果显示:破碎工序废气产生的颗粒物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排放限值的二级标准。碾磨进料仓、环辊进料仓、储料罐废气经脉冲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通过抽测检测结果显示:颗粒物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排放限值二级标准。环辊工序废气通过一台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检测结果显示,产生的颗粒物浓度及排放速率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排放限值二级标准,碾磨工序废气通过一台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检测结果显示,产生的颗粒物浓度及排放速率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排放限值二级标准。该项目厂界无组织排放总悬浮颗粒物周界外最高浓度点值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

3、噪声

    检测结果表明,该企业四个厂界昼间和夜间噪声均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声环境功能区标准。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的固废主要是废石粉,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生活垃圾等。其中废石粉,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外售;生活垃圾经生活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5、卫生防护距离

    项目卫生防护距离50m,项目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在新建居民、学校、医院等敏感建筑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