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柏垫镇:严字为先转作风 实字为基强落实 敢字为重勇担当

阅读次数: 作者:柏垫镇 发布时间:2017-10-13 16:33
【字体: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自柏垫镇开展“转作风、强落实、勇担当”专项整治活动以来,以“严”字为先转作风,以“实”字为基强落实,以“敢”字为重勇担当掀起了一场场调整精神状态、深化作风建设、解决工作效能的疾风骤雨。

严字为基转作风。“开展‘转强勇’首先要将工作作风进行转变,就是要通过作风整顿,从细微处着眼做起,找准突出问题,扭住关键要点,切实用‘三个在一线’转作风,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柏垫镇党委书记梅德朝强调。柏垫镇为此深入开展了以“听一次专题讲座,看一部反腐倡廉专题片,上一堂廉政党课”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程序多、跑腿多、耗时多”,这是不少群众去政府办理手续时抱怨最多的话。柏垫镇卫计办针对这一问题,规范卫计服务内容、强化管理协调,逐步完善办事服务流程并开展了一次性告知工作,精心制作“卫计政策知多少”的H5,阅读量高达5千余次,极大的方便了计生服务对象知晓及办理各项业务。

实字为基强落实。今年9月是柏垫镇开展集镇整治工作的关键节点和攻坚期,全镇上下持续发力、加大落实集镇风貌环境改善力度,围绕群众反响强烈、反映较多的环境卫生、沿街商铺、市容秩序、基础设施等热点难点问题发动“治脏、治乱、治差”的总攻,将集镇划分为四个重点区域共计清理垃圾堆放点130余处,改造卫生死角230处,累计拆除乱搭乱建、影响市容的建筑40处共计1300多平方米,完成集镇弱电线集中整治共计3000余米,下发商铺整改通知书200多份。“柏垫大河三十年积累的垃圾在这次集镇集中整治过程中搞的干干净净,把我们老百姓盼了这么年的大事给落实了,我真要代表老百姓感谢政府。”柏垫镇街道居民韩桂珍激动地说。

敢字为重勇担当。粮长门水库是全县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全县饮水安全和防洪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更是柏垫镇党委政府承担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柏垫镇粮长门水库指挥部工作人员敢于担当碰硬,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深入到拆迁户家中宣传政策,耐心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跑断了腿、说干了嘴,最终得到征迁对象的理解与支持。目前粮长门水库库区征迁工作已接近尾声,拆除房屋面积共计4万多平方米,安置小区领房共计500多套。在征迁工作中,柏垫镇各级党员干部冲在先、顶在前,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勇担当”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如期完成工作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真正把“转强勇”专题整治活动落到实处。(郑世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