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唐流小学提供心理辅导

阅读次数: 作者: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13 16:06
【字体:

文明创建唐流小学志愿服务697.png

文明创建唐流小学志愿服务699.png

 根据县文明委关于印发《“广润文明 德行桐汭”道德品牌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开拓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安排中心具备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学爱好者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2017年10月12日,政务服务中心两名志愿者跟随广德县家和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到卢村乡唐流小学,为学校的小学生提供为期一天的心理辅导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利用上午一个小时的时间为共计40名左右的小学生,提供一场以“感恩生我养我的父母”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中心志愿者配合家和社工志愿者老师使用回应问候、渐进式放松训练、感受性测试以及聆听冥想方法,使学生们进入完全放松的状态,接着通过使用NLP接受父母法,让孩子们充分地感受跟父母的连接。帮助孩子们提高自己思考和探索亲属之间的关系,增强孩子们对家的归属和热爱,提高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孩子们的心理成长,并且为树立家庭责任感打下基础。第二阶段利用下午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中心志愿者和家和社工志愿者分别为预约心理辅导的学生做个案心理咨询。

 此次,心理辅导志愿服务收到良好效果。孩子们不仅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情绪得到缓解和放松,而且深深地体会到跟父母的亲情连接,学会了感恩父母。而且,部分孩子通过个案辅导,缓解了内心的恐惧、焦虑等负面情绪,增强了安全感和自信心。

 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会以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中心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为我县创成安徽省文明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