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杨滩镇打造党小组“1+2+3”新模式,构建务实服务新功能

阅读次数: 作者:杨滩镇 发布时间:2017-10-13 15:40
【字体:

今年以来,杨滩镇在党小组建设中着力打造“一家二室三服务”新模式(即建设一个党小组活动阵地,融合纠纷调解和图书阅览二室功能,提供志愿服务、实用技术培训、代理咨询三项服务)。

建设一个特色“党小组之家”

根据党员居住相对集中、便于开展活动的现实需求,将“党小组之家”设在党小组长或党员家中,按照有一块标牌、一组书报架、一组资料柜、一个公示栏、一套电教设备、一本活动记录进行打造。为党员活动、教育管理就近搭建平台,实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下移党建工作重心。

融合纠纷调解和图书阅览二室功能

党小组的许多党员是离任村干部和退休老教师,为发挥老党员熟悉村情民意,注重情理,接地气等优势,把村里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最底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设立纠纷调解室,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党小组之家”还是党员和附件群众的阅览室,在那里,他们能同时看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政、法律、历史、文学等方面的杂志和书籍,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阵地。

用心为党员群众提供三项服务

提供志愿服务。定期开展清理河道、拔除路边杂草、送学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每月逢10、20、30日定期播放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实用技术,根据村民需求随时播放;提供代理咨询。热心接待群众,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为他们代办社保、计生等各类事宜。

截至目前,全镇建成特色“党小组之家”18个,提供志愿服务25次,调解矛盾纠纷63起,播放实用技术100余场,代办事项53件。“党小组之家”已成为基层党员的“活动之家”,党员群众的“学习之家”,社会稳定的“和谐之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