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暖心!我县600余名环卫工人吃上免费爱心早餐!

阅读次数: 作者: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7-10-13 11:13
【字体:

 

10月11日,起得早的市民去购买早餐的时候会发现,早餐店里坐了不少身穿环卫服的工人。

“自己哪里舍得天天早上买早点吃,都是随便吃点就开始上班了!”从昨天早上开始,我县在城区为环卫工人设置了免费爱心早餐点,在桃州南路段作业的付阿姨高兴地说:“我和老伴儿一起做环卫十个年头了,除了过年的时候,很难在一起吃饭,倒是没想到,现在政府提供免费早餐,还能让我们老俩口能坐在一起吃上一顿早饭。”

付阿姨和老伴负责桃州南路段卫生打扫工作,全县像这样夫妻搭档的环卫工有很多,一般凌晨四点就要起床,起床后热一下头天晚上剩的饭菜,随便凑合着吃点,任务繁重时他们经常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活还得继续干,一干便是一上午,然后和老伴轮班回家吃饭。

如今,我县环卫工人凭县环卫处统一发放的早餐券就可以就近在城区9个就餐点用餐,县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从9月份开始,城管局对城区的早餐店位置、卫生许可等各方面进行了摸底,目前确定了9个早餐点为环卫工提供早餐,他们凭早餐券免费享用每天每人8元的早餐,年底由政府统一结算,每年预计投入180万。”

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城市的美观整洁少不了他们,在街边开早餐店的市民更深有体会,木子小饭桌餐饮店负责人主动为环卫工人在8元的就餐标准上多加了2元,他说:“我们做早餐的早,他们比我们更早,店门口的卫生都全靠他们,我们也尽一份自己的心,让他们吃得暖、吃得饱。”

爱心早餐点的就餐时间原则上是早上6:30到7:30,但由于环卫工人工作任务不固定,有些人无法在这个时间段用餐,位于桃州南路的菜多多蛋炒饭负责人说:“我们根据环卫工的时间来,什么时候忙完了来吃都行,哪怕自己不够卖,也保证给他们的饭留好、备足,他们不容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