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检察院召开检察官述职评议民主测评会

阅读次数: 作者: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7-10-13 11:09
【字体:

10月11日下午,广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述职评议民主测评会。县人大内司工委主任赵传秀,人选工委主任高明福一行应邀出席会议,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20171013111043414_cGZPIrgs.jpg

会上,县人大内司工委主任赵传秀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对我院4名检察官开展述职评议的工作方案,张伟代表县检察院作表态发言,4名检察官接受民主测评。

20171013111103418_e9lIICkD.jpg20171013111044415_fzA5qLv0.jpg

张伟指出,开展检察官述职评议,是县人大常委会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既充分体现人大的监督职能,也充分体现人大对任命的工作人员政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督促。检察机关的权力来自人民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检察机关坚持这一宪法原则,必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健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工作机制。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最大限度地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只有这样,才能将检察权进一步公开化、透明化,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知情权、参与权。只有这样,才能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参与司法、尊重司法的意愿,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

20171013111046416_IF8VKVZx.jpg20171013111047417_RunCUXs0.jpg

张伟强调,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丰富监督的方式,不仅对于促进检察人员廉洁自律、依法履职和锻造“广检铁军”、提升我院全面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还对于传播司法文明、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保障司法公正具有深远的法治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