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客货运市场监管

阅读次数: 作者: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7-10-13 10:21
【字体:

9月份以来,广德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果,维护良好的客货运市场运营秩序。

一是开展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将路面安全隐患巡查常态化工作每日开展,加大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路面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设置警示牌或告知牌,能当场消除的当场消除,不能当场消除的,按照权限填写工作联系单,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当前正直稻子收割季节,部分群众忽视道路通行安全,把公路当前晾晒场,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和公路形象,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制止和劝导晒稻谷的群众,通过制作摆放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宣传。

 

二是加大客运市场检查力度主要对长途班线、城乡公交(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客运车辆安全状况进行路面抽查,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车辆一律责令停驶,并依法对所属企业作出相应处理。加大对“黑头车”的打击力度,共检查涉嫌车辆10余多台次,取证查扣违法车辆1台次。

 

三是加强货运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超载超限和非法货运车辆。对擅自加高栏板的超限车辆和抛洒车辆,进行宣传和解释,及时消除违法行为;对辖区矿山企业、货运车辆进行重新摸排,掌握底数,对辖区的厂矿企业源头负责人开展约谈,要求做好车辆装载关、防护关,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矿山企业,加强货运源头单位管控,对严重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责令使用“三无”车辆营运的企业停止违法行为。为了有效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大队根据“百日攻坚”计划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严格治理货运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治理货运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