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年产铸件6000吨、电机60万台、水泵60万套及配件(阀门、机械密封件、隔膜罐)、电气控制柜40万套、给排水成套设备6000套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10:23
【字体:

  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年产铸件6000吨、电机60万台、水泵60万套及配件(阀门、机械密封件、隔膜罐)、电气控制柜40万套、给排水成套设备6000套项目已建成投入试生产,我局已依法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现场调查和监测工作,拟予以通过验收。根据《关于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实行公示的通知》(环办[2003]26号)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5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境保护局项目管理科。

一、公示时间:2017年10月11日至2017年10月17日

二、公示期间联系电话:0563-6975912

三、通讯地址:广德县县政府大楼五楼广德县环保局 项目管理科

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年产铸件6000吨、电机60万台、水泵60万套及配件(阀门、机械密封件、隔膜罐)、电气控制柜40万套、给排水成套设备6000套项目公示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年产铸件6000吨、电机60万台、水泵60万套及配件(阀门、机械密封件、隔膜罐)、电气控制柜40万套、给排水成套设备6000套项目

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广德县开发区。主要产品为水泵铸件6000吨、电机配件45万套。1号车间抛丸机7台,5台滚动式,2台吊钩式;建筑面积16604.93㎡,年产铸件(电机壳体、水泵壳体、水泵叶轮)6000吨。2号车间建筑面积15300.65㎡,年产电机配件45万套。

建设地点:广德县开发区

建设单位: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

环评变更编制单位:徐州市工程咨询中心

验收监测单位:安徽博信检测有限公司

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1、废水

本项目废水源主要包括生活污水、水泵壳体试压工段的试压用水、潮模砂混砂工段的混砂用水、中频炉冷却用水、水膜除尘用水和绿化用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广德县经济开发区污水管网,再进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试压废水经循环池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循环池中设有液位阀,当循环池中水位低于设定液位时,自动进行补加。潮模砂混砂工段的混砂用水全部蒸发,无废水产生。中频炉冷却用水经净水机处理后循环使用,定期清理废渣,检测时废水不外排。水膜除尘用水经循环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定期进行捞渣,不外排。绿化用水均以蒸发形式损耗。

2、废气

本项目废气包括中频炉熔化生铁块、生铁粉等物料过程中产生的熔化废气;潮模砂造型线在混砂、砂再生过程中产生的砂处理废气;树脂砂造型线在混砂、砂再生过程中产生的砂处理废气;浸底漆、自然晾干过程中产生的浸漆、晾干废气;制芯过程中产生的制芯废气;浇注过程中产生的浇注废气;抛丸过程中产生的抛丸粉尘;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接烟尘;打磨过程中产生的打磨粉尘及各工段产生的无组织废气。

熔化废气

两套中频炉产生的熔化废气分别经1套集气罩收集后,分别经1套水膜除尘+旋风除尘串联处理后,尾气分别经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

潮模砂再生线产生的砂处理废气

废气经1套袋式除尘设施收集处理后由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树脂砂再生线产生的砂处理废气

废气经1套袋式除尘设施收集处理后由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浸漆、晾干废气

废气收集至1套“过滤棉+紫外光高级氧化”装置处理后经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抛丸粉尘

每台抛丸设备产生的抛丸粉尘收集至配套的布袋除尘装置处理后合并经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打磨粉尘

打磨粉尘经1套袋式除尘设施收集处理后由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无组织废气

无组织废气包括各废气处理设施逃散的废气、制芯废气、浇注废气以及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的焊接烟尘。

3、噪声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生产车间的抛丸机、空压机、数控车床、镗床等。采取合理布局,厂房隔声、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等措施,以减少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分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

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分质贮存,新建30m2防腐、防渗危险临时贮存库。

(1)一般工业固废:废边角料和废砂,年产生量约795吨,直接外售处理。

(2)危险固废:该项目危废包括废机油、废乳化液、废漆桶。各类危废均暂存于新建的30m2临时危险废物暂存库中,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与郎溪润天石油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处置合同(合同附后),各类危废产生量约1.6吨,详见表4-3。

(3)生活垃圾:职工办公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由广德洁一方保洁有限公司处置。

三、验收监测情况

     据安徽博信检测有限公司《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年产铸件6000吨、电机60万台、水泵60万套及配件(阀门、机械密封件、隔膜罐)、电气控制柜40万套、给排水成套设备6000套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BXJC20171450号):

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年产铸件6000吨、电机60万台、水泵60万套及配件(阀门、机械密封件、隔膜罐)、电气控制柜40万套、给排水成套设备6000套项目阶段性竣工,即水泵铸件6000吨、电机配件45万套项目,检测期间,生产负荷达到设计产量75%以上,满足“三同时”竣工验收检测要求。

1、废水

公司实施“雨污分流”,项目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中频炉冷却废水经净水机处理后循环使用;除尘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定期清理池渣;试压废水循环使用;故该项目只有只有生活污水外排。

检测结果显示: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外排口废水中pH值为7.3~7.7,CODcr、SS、NH3-N两日检测最大浓度值分别65mg/L、52mg/L、19.0mg/L,各项指标均达到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接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后排入无量溪河。绿化用水均以蒸发形式损耗。

2、无组织废气

通过优化布局,植树种草等措施,有效降低无组织废气的对外环境的影响。检测结果显示:厂界无组织排放总悬浮颗粒物和甲醛最大监控浓度值分别为0.384mg/m3和0.04mg/m3 ,各项指标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VOCs未检出,符合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5中“其他行业”的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各项污染物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3、固定源废气

检测结果表明,验收检测期间:

(1)南侧中频炉熔化废气处理设施出口烟尘两日排放浓度最大值为17.7 mg/m3,两日排放速率最大值为0.078kg/h;北侧中频炉熔化废气处理设施出口烟尘两日排放浓度最大值为24.0 mg/m3,两日排放速率最大值为0.113kg/h,均达到《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中“熔化炉”中的“金属熔化炉”中二级标准限值要求;

(2)抛丸废气、打磨废气、潮模砂砂处理废气以及树脂砂砂处理废气废气处理设施出口颗粒物两日排放浓度的最大值分别为31.9 mg/m3、9.94 mg/m3、26.3 mg/m3、16.2 mg/m3和两日排放速率最大值分别为0.130 mg/m3、0.045 mg/m3、0.711 mg/m3、0.922 mg/m3,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标准限值要求。

(3)浸漆、晾干废气处理设施(过滤棉+紫外光高级氧化装置)出口VOCs两日排放浓度最大值为0.023mg/m3和两日排放速率最大值分别为0.000115kg/h达到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表面涂装”中烘干工艺限值要求;

(4)烟尘、颗粒物、VOCs年排放总量分别为0.458t/a、4.339 t/a 0.000276t/a。满足环评中烟(粉尘)年排放总量1.30t/a,挥发性有机物(VOCs)年排放总量0.17t/a。

4、噪声

该项目位于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国华路北侧,广屏路东侧。检测结果表明,验收检测期间:厂界噪声共检测4个点位,厂界北侧噪声点位昼间噪声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表1的3类功能区排放限值要求。其余点位噪声都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表1的3类功能区排放限值要求。由于厂区北侧为两厂交界处,对其噪声测量有影响,且厂区位于广德县经济开发区,以1#生产车间为边界设置100米环境防护距离,以2#生产车间为边界设置50米环境防护距离内无食品、医药、集中居民区等环境敏感项目。项目噪声对环境的影响不大。

5、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分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固体废物和生活垃圾。

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分质贮存,新建30m2防腐、防渗危险临时贮存库。

(1)一般工业固废:废边角料和废砂,年产生量约795吨,直接外售处理。

(2)危险固废:该项目危废包括废机油、废乳化液、废漆桶。各类危废均暂存于新建的30m2临时危险废物暂存库中,广德正富流体机械有限公司与郎溪润天石油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处置合同(合同附后),各类危废产生量约1.6吨,详见表4-3。

(3)生活垃圾:职工办公生活产生的生活垃圾交由广德洁一方保洁有限公司处置。

6、公众参与

本次公众参与信息收集具有良好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可以较全面的反应项目附近直接及间接受影响的人群对本项目的态度和意见。共发放30份调查问卷,满足环评调查人数30%以上的要求。被调查群众对该项目的环保工作表示满意或较满意,附近直接及间接受影响的人群对项目持肯定态度,认为该项目的建设将会改善区域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

7、卫生防护距离

该项目位于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国华路北侧,广屏路东侧,以1#生产车间为边界设置100米环境防护距离,以2#生产车间为边界设置50米环境防护距离,项目环境防护距离范围内主要为工业企业和待建的工业空地,无民居、学校等敏感目标。

8、污染物排放总量

烟尘、颗粒物、VOCs年排放总量分别为0.458t/a、4.339 t/a、 0.000276t/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