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木子岕矿业有限公司木子岕矿开采及深加工项目》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0:07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县木子岕矿业有限公司木子岕矿开采及深加工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木子岕矿开采及深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邱村镇

建设单位:广德县木子岕矿业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汇泽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广德县木子岕矿业有限公司矿区位于广德县城351°方向31.5Km处,行政上隶属安徽省广德县邱村镇管辖。矿区中心地理坐标(1980西安坐标系)为东经119°22′43″北纬31°10′36″。根据《安徽省广德县木子岕矿普查地质报告》,矿区范围内有查明资源储量(122b类)359.14万立方米(合940.95万吨),设计利用346.59万立方米(908.08万吨),资源利用率96.51%,未能利用资源量主要由于开发利用方案选取的最终边坡角小于资源储量估算时的边坡角,导致边坡少量压矿。矿山为大型露天开采矿山,矿山设计生产规模为100万t/a,设计矿山服务年限8.8年(不含基建期0.5年)。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正常情况下生活污水经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用于周围林地施肥使用,不得直排;车辆冲洗废水沉淀处理后回用;项目冲洗废水通过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后达标回用,不外排。

项目正常情况下无外排水,只有在一定的降雨强度和历时情况下,采场会形成原矿及废石的淋溶液,汇集成地表径流,通过排水沟通过沉淀处理后用于项目工业厂区用水,暴雨季节达标处理后外排。

    (2)废气

项目爆破粉尘、解小粉尘采用湿式作业,工作面定期洒水,保持湿润,减少扬尘;破碎站粉尘破碎设备全密封、料棚密封(尺寸为30×20m),粉料入仓(尺寸为高度12m、直径6m的圆柱体料仓);其中项目投料、一破、各处转运点、落料粉尘采用水喷淋,二破以及筛分工序采用1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风机风量为30000mg/m³。铲装作业扬尘对料堆进行充分洒水抑尘;运输扬尘加强运输管理,限制车辆速度,道路硬化并洒水抑尘,运输车辆遮盖处理。

综上,项目各工序产生的废气经上述有效的有效措施处理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噪声经设置减振、距离衰减、消声和距离衰减等措施后,实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的2类功能区标准,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有表土、废石、沉淀物和生活垃圾,表土、废石、沉淀物均堆放于排土场以及废石临时堆场,表土待闭矿后再利用,废石可外售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综上所述,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均采取相应的回收利用和处置措施,且该措施均切实有效,固体废物能做到不外排。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2016]131号、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可研报告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