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亚太铸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汽车制动钳体、支架、活塞和500万片制动盘智能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5:40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亚太铸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只汽车制动钳体、支架、活塞和500万片制动盘智能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县环保局窗口。

联系电话:0563-6975571(兼传真)

地址:安徽省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局窗口(242200)

项目名称:年产1000万只汽车制动钳体、支架、活塞和500万片制动盘智能化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县新杭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广德亚太铸造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广德亚太铸造有限公司拟在新杭经济开发区投资62000万元新建年产1000万只制动钳体、支架、活塞和500万片制动盘智能化项目,建设内容有年产1000万只制动钳体、支架、活塞和500万片制动盘智能化、新建3000t/d净水站一处,同时新增电镀废水处理站、在线监测、破乳机等环保设施设备。该项目已获得广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拟建项目新征土地42281.19m2,合63.4218亩,同时利用公司已建成的动力、消防、环保、市政道路等公用配套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1电镀前处理及清洗等工序废水采用PAC/PAM反应池+沉淀+生化+接触氧化+过滤等的工艺进行处理,处理后40%回用,60%达标排放。

2含铬废水(包括铬酸雾吸收塔废水)石英砂+活性炭过滤+PAC/PAM反应池,树脂和离子交换树脂”处理,六价铬和总铬均为第一类污染,必须车间内单独处理达标后排放;

3含锌镍废水

锌镍等重金属废水是电镀处理过程中的金属碎屑溶解于溶液中,在污水处理站化学除锌系统中,加氢氧化钠使废水显碱性,将重金属沉淀出来,然后混凝沉淀,后续处理与综合废水处理相同。镍为第一类污染,必须车间内单独处理达标后排放。

4其它综合废水(非电镀废水)

该类废水主要来自机加、磷化、清洗、喷漆等生产工艺产生的废水及铸造车间的生产废水,废水主要含油、酸、碱等物质,一般重金属离子较少。废水的处理主要是除油和去除COD。可汇同综合废水共同采用气浮+SBOT的工艺进行处理。

5废乳化液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乳化液经破乳、气浮预处理后形成乳化液废水,自流进入厂内污水站除渣隔油池内,后续处理与其它综合废水处理。

对于纳入综合废水的磷化废水需进行预处理,去除废水中的磷酸根离子,经预处理后进入综合废水收集槽。根据设计方案,含磷废水经收集后经过调整PH值、加氯化钙、加混凝助凝剂、重力沉淀等工序进行预处理后进入综合废水收集槽。

    (2)废气

   1本项目建成运行后,有组织废气主要包括硫酸雾、盐酸雾、铬酸雾、颗粒物、二甲苯及有机废气等;无组织废气主要来自于电镀酸洗过程散逸的少量工艺酸性废气,活塞机加工过程散逸的少量颗粒物,达克罗喷涂过程散逸的少量漆雾、有机废气,制动盘喷漆过程散逸的少量漆雾、二甲苯和有机废气。

对于挥发产生的酸性废气和铬酸雾,所有酸洗槽所有酸洗槽及镀铬槽均配套设置槽边或槽顶集风系统,对挥发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设计集气效率可以得到90%以上。

2电泳有机废气

阴极电泳漆在烘干过程中产生废气VOCs,配套风机风量为8000 m3/h(年工作时间按7200h计算),经过二级蜂窝状活性炭吸附效率可达90%(活性炭在线量约为14kg),再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活塞机加工过程中选用抛丸机、精抛机对铸件进行表面处理,在粗磨、精磨、抛光过程中有金属粉尘产生。活塞机加工线设置1配套的布袋除尘器处理,除尘器的通风量为2000 m3/h(年工作时间按7200h计算)。根据业主提供同类企业(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实际生产数据可知,机加表面处理过程中金属粉尘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净化后,净化效率可达99%以上,再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

3达克罗喷涂废气处理

①本项目喷涂采用干喷,工段会有漆渣、漆雾(颗粒物)和有机废气(聚乙二醇、乙二醇等)产生,该喷涂过程在封闭喷涂室进行。根据业主提供同类企业(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实际生产数据可知,漆雾经过水帘处理效率可达80%,再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

喷涂和调漆过程水溶性稀释剂会挥发产生有机废气,经过“水帘+二级蜂窝状活性炭”吸附处理净化效率可达90%(活性炭在线量约为14kg),再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喷涂过程二甲苯排放浓度0.88mg/m3,排放速率为0.032kg/h;VOCs排放浓度6.14mg/m3,排放速率为0.221kg/h。“水帘+二级蜂窝状活性炭”吸附处理后外排

达克罗湿膜的工件在120±20℃的温度下,固化10-15分钟,该固化过程在封闭条件下进行,期间会产生少量的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聚乙二醇、乙二醇等),废气性质主要为水溶性稀释剂,通过排气筒引出封闭室内的废气,进入二级蜂窝状活性炭设施内吸附净化处理。经二级蜂窝状活性炭吸附处理效率可达90%(活性炭在线量约为14kg),再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

4制动盘喷漆废气

本项目制动盘喷漆和流平工段会有漆雾、漆渣、二甲苯和有机废气的产生,该喷漆过程在上送风、下抽风的水旋式喷漆室内进行。设计在水旋式喷漆室内设置1套“水帘+棉过滤网+二级蜂窝状活性炭吸附”对废气进行捕集和净化处理,再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

项目喷漆后的流平和固化过程会产生有机废气,设计在集中排气筒前设置1套“二级蜂窝状活性炭吸附”设施对挥发的有机废气进行净化处理,净化后的废气最终通过17.5m高排气筒外排。

(3)噪声

①选用符合国家噪声标准规定的设备;

②合理厂区平面布置,尽量集中布置高噪设备,并利用绿化加强噪声的影响;

③合理布置通风、通气和通水管道,采用正确的结构,防止产生振动和噪声;

④对于声源上无法根治的生产噪声,分别按不同情况采用消声隔振、隔声、吸声等措施,并着重控制声强高的噪声源;

(4)固体废物

根据项目固废的不同成分和特性,按照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置原则,本评价针对不同固废提出相应的处置措施要求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