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为民小事——点滴见落实

阅读次数: 作者:开发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08:10
【字体:

9月12日上午,开发区城管分局执法人员巡查至繁华路时,发现一对老夫妻正在晾晒稻谷,道路一侧已经铺成了金黄一片。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很认真温和地和老人家讲解在马路上晒稻子存在的危险性并与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格格不入。得到老人的理解后,主动帮助收拾、恢复道路的干净整洁。考虑到老人的实际困难,稻谷被雨水淋湿如不及时晾晒将会发霉变质,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晾晒,于是执法人员将老人带到单位,提供单位内的空地给他们晒稻,迎来过路市民的点赞。

秋收时节,常有村民在公路上晾晒刚刚收割的稻谷。这种做法不但危险,而且又违反法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下一步,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马路晒稻行为,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对于马路上晾晒稻谷的行为,也不会“一赶了之”,这毕竟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分局会联系社区等相关部门,看是否有合适的地方改造成晒谷场,并呼吁一些有条件的学校、企业、机关在农忙时能将空闲场地借让给农户使用,别让农民朋友再在马路上晒稻谷了。通过疏堵结合、细微入手,为百姓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张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