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成品油 “质检利剑”专项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9-14 07:59
【字体: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根据《安徽省依法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安徽省质检系统2017年“质检利剑”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广德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成品油“质检利剑”专项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根据《关于印发广德县查处取缔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明确了局(所)、相关乡镇(社区)村目标任务、确定了整治范围、拟定了方法步骤、提出了工作要求。

发挥联动效应,深入调查摸底。积极联合县公安局、商务局、国土资源局、安监局等部门,对每个包保片区全面摸排,确保到边到拐、不留死角,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实现对重点企业的动态监管。对摸排出存在问题的企业,通过各部门联合执法、信息互通,确保执法查处到位,形成对不法分子强大的震慑力。

突出巡查重点,落实主体责任。以加油站为重点检查对象,以乡镇为重点检查区域,加大市场巡查频率。重点检查六个方面行为: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成品油的行为 ;非法使用流动加油车从事成品油经营活动的行为;生产销售劣质以及等级不达标成品油的行为;未经审批非法新建 、迁建 、扩建加油站(点)行为 ;不按照规定销售散装成品油的行为;经营主体安全管理不达标的行为 。

畅通维权渠道,加强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12365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积极受理和依法处理涉及成品油的申(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陈鹏、刘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