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委(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2 10:58
【字体:



4月20日,我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5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军主持会议;副县长胡利参加会议。

陈红英在讲话中指出,既要总结成绩,更要直面问题。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着力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强化指标调控考核,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方式、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红英要求,既要统筹兼顾,更要抓住关键。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在源头治理、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三个方面做到聚焦用力;要着力加强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关键部位和重要节点,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着力加强依法管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创新督查方式,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完善应急机制,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物防保障力度、加强应急值守,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确保发现快、处置稳;要着力推进机制创新,进一步转变安全生产理念、构建科学监管机制、建立群防群治队伍,有效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切实加强对所属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同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对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不断健全考核机制、完善考核体系,注重督查结果的应用。

陈红英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社会关注度高、责任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监管、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通报表彰了2015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县安办通报第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工作;邱村镇、卢村乡、教体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会后,各单位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还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

(汪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