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人社所务实推进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6 08:51
【字体:

为认真落实市、县两级政府就2016年做好民生工程的意见,稳定实施省定33项民生工程,确保2016年乡镇人社系统民生工程目标圆满完成,四合乡人社所对照乡党委政府和县人社局的部署,结合四合乡的实际,超前谋划、超前推进,围绕涉及乡镇的就业技能培训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项民生工作,不断创新方式、务实推进。

首先是领会政策,做到有的放矢。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宣城市人民政府宣政【2016】10号文件和县民生办、乡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县两级考核办法,真正弄清了解今年民生工程调整后的变化,特别是涉及就业技能培训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流程、年度目标、完成时间、要求工作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今年县下达我乡就业技能培训任务是20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为9848人,续保率为85%以上。

第二是高度重视,做到责任明确。乡人社所把今年的两项民生工程作为重点工作中的主业来实施,在4月上旬完成就业技能培训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两个实施方案的制定,将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6个村,乡分管领导、人社所负责人、乡联系点负责人、村主要负责人、村人社专管员分别为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

最后是坚持方式创新。积极利用人社信息平台广泛开展民生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王明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