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交通区位

交通区位

发布时间:2024-02-19 08:41 信息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广德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苏浙皖三省八县(市)交界处,区域面积 2165 平方公里,辖桐汭、升平、祠山3个街道,桃州、新杭、邱村、誓节、柏垫、杨滩6个镇,四合、卢村、东亭3个乡,共辖103个村委会,34个居委会(含17个城市社区),3524个村民小组。

东临杭嘉湖,北倚苏锡常,周边有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 4 个省会城市和 16 个大中发达城市,是安徽省唯一与苏浙两个发达省份毗邻接壤的县级市,是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南北经济的结合点,是华东沿海经济挺进安徽等中西部地区的第一站,交通便捷,运输发达,G50沪渝高速、宣杭铁路复线,S215、S230两条省道及建设中的商杭高铁穿境而过,素有“三省通衢”之美誉。

周边有上海虹桥、浦东,杭州萧山,南京禄口,合肥新桥等机场和上海、芜湖、南京、宁波等港口,物流畅通,经济发展条件优越,广德已成为长三角经济向内地辐射的物流副中心。

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全年无霜期平均218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