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杨滩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杨滩镇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杨滩镇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7-03-31 00:00 来源:杨滩镇 字体:[ ]

为对我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有效监督,使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高政府工作质量,增强工作透明度,有效抑制各种腐败现象,维护党和政府威信,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机构与职责

镇政府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由镇政府镇长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依据镇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实施方案》,按照各有关部门具体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要求,对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全过程、全方位实施监督检查。

二、工作制度

1、根据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内容在年初制定全年监督检查工作安排。

2、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对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年末对镇政府有关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通报。

3、每半年邀请有关行政部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群众对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工作方法

1、镇政府各有关部门每半年要向镇政务中心报送一次政务公开执行情况。

2、各项政务公开内容实施前,承办部门要及时与镇纪委取得联系,请镇政府有关人员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监督。

3、组建一支监督队伍定期对镇政务公开进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4、深入有关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实施现场监督。

5、开展专项调查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6、倾听群众意见,受理群众反映的违反政务公开的有关问题。

四、工作结果

通过内外监督检查,对发现和查出的问题及违规违纪现象,要及时向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对存在不规范操作要及时调整公开内容,对构成违纪问题要及时查处,追究有关人员及领导者的纪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