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新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市新杭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00:00 来源:新杭镇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综合新杭镇人民政府镇直各单位机关、各部门有关统计数据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新杭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新杭镇长安路新杭镇人民政府,电话:0563-608956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新杭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和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大民生领域、公共监管领域、营商及经济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目标体系,丰富政策解读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开展政务公开进村(社区)试点,通过民生信息菜单定制推送,着力打造“阳光政务”和服务型政府。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8条,包括:基层政务公开228条、政策文件6条、政府领导15条、机构职能33条、决策公开5条、政策解读13条、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3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4条 、行政权力20条、财政专项资金49条、财政资金16条、应急管理17条、政府会议5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情况5条、建议提案办理12条、回应关切7条、监督保障6条、农业农村政策6条、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2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2条、筹资酬劳3条、美丽乡村1条、公共资源交易9条、人事信息5条、人口与计生3条、基本医疗卫生21条、社会保障54条、促进就业2条、监督检查3条、社会救助10条、生态环境20条、土地利用2条、农村危房改造2条、依申请公开目录等各项政府工作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去年以来,我镇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依法规范办理,狠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全面梳理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推动政府信息规范化、标准化进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协调确认各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网站是政务公开的主战场,公开目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核心。新杭镇政府门户网站严格按照“五公开”要求设置重点领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回应关切等目录。加强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拓展公开的覆盖面。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调整全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理顺政务公开领导工作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能任务,有信息及时上报。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考核范围,以制度倒逼政务公开工作提质题效。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新杭镇收到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案件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队伍的整体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的工作人员数量较少,流动性较大,专职少兼职多,专业素养和整体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对此,镇政府将通过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强化业务交接、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同时,部门协同配合以提升主动公开质量、保证公开时效和内容。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方法需要进一步改进。目前,我镇部分与群众密切相关、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文件解读仍以文字为主,解读形式不够新颖;同时,部分信息公开时间相对滞后,部分栏目存在一定时间未更新的问题。

对此,镇政府积极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机制,将在政府网站为政务公开工作主阵地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公开形式,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公益广告、大喇叭等媒介的传播优势,通俗易懂地做好党委政府重大政策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