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教育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7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广德县教体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广德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uangde.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教体局办公室(电话:0563-6015007)。

一、概述

2010年,县教体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着力健全信息公开的制度机制,推进教育系统政务服务建设,全面提升了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提升门户网站的服务水平。加大门户网站的建设力度,提升门户网站的安全性,完善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内容。全年发布公文类信息200余条。

2、积极推进重要信息主动公开。对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和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决策机制。认真做好招生入学、学籍管理、资助政策、学前教育、部门预决算等社会普遍关注的信息的主动公开。

3、规范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不断完善系统内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统筹做好教育系统的信息公开工作,有计划地推进机关、直属单位、中小学校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公开的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4、完善群众利益诉求受理。及时受理社会关于教育的热点关注问题,对群众通过热线、来访、网络留言等反映咨询问题,认真办理,做到事事有答复。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0件 。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正有序开展,同时也发现我局信息公开制度机制仍需完善,执行力还需加强。2011年,我局将继续深化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与检查,不断拓展机关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