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统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1 00:0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0年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和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通过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等各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对统计信息公开的领导。成立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牵头,协调组织各有关科室相关统计信息公布事宜和信息保密审查检查、监督工作,做好重点领域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按照《条例》要求,认真执行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措施到位。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统计信息发布内容、范围以及形式等要求,逐步规范统计信息的使用和发布。明确由办公室负责对统计局部门信息网站定期维护和更新,方便社会公众进行查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统计局部门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微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依法行政、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新闻发布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权责清单、县级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无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局2010年提供的统计咨询服务,主要集中在与百姓生活有关的一些统计数据指标。按照统计局对外提供统计信息服务有关规定,工作人员均做到及时回复,耐心解答,保持零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统计信息发布的时效性还有待增强,信息发布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增加,公开途径及查询方式有待进一步改进。2011年,我局将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加强督促检查,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联系地址:广德县政府大楼二楼;

联系电话:0563-6022671;

传真号码:0563-6022671。




                                                                                                               201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