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0 00:0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六个方面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广德统计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部门组织设置、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招标采购、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信息等受县民关注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数量较2012年有所增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3年我局在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重视程度有待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积极主动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的自觉性不强;二是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较小,涉及面较窄;三是信息发布的时效性有待加强,由于各科室信息沟通不畅,导致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2014年,我局将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组建工作领导组,加强科室间信息共享,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针对群众关心的统计热点问题,加大公开力度和范围,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办公地址:广德县政府二楼;

联系电话:6022671;

传真号码:6022671。


                                                                                                                                                     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