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桃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桃州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桃州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0 00:00 来源:桃州镇 字体:[ ]

桃州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桃州镇制定了2010年信息公开年报。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如有疑问,请联系桃州镇人民政府党政办  (联系地址:广德县太极大道198    联系电话:6022359

一、概述

桃州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当作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措施来抓,镇党委始终坚持定期研究、定期检查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镇党委、政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明确了党政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制定各种计划、措施和制度。明确自我监督功能,随时检验自身的工作情况,遏制失误,避免错误,真正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人员抓实施”的工作机制。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为切实贯彻《条例》提供制度保障。完善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配套制度,用具体的制度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约束具体的行政行为,使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镇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方便群众了解信息为工作目的,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专门设置政府信息查询点1个,并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告栏和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种方式,拓宽信息渠道,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0年,我镇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需要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总结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为尚存在以下不足: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稳步有序,但与公众期望相比,仍存在不足与薄弱环节,需持续改进: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由于政府信息来源复杂,需要多个业务办公室主动上报,各办公开意识不足,易导致漏报、迟报;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系统准确,制度化水平不够;三是工作人员专业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欠缺对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等相关法律知识的系统了解。

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落实信息上报责任。二是加强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理顺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保密审查、社会监督等制度。三、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增加法律知识培训内容,提高一线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