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水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1-30 00: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

 

2010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德县水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真实准确、廉洁高效、勤政便民”为目标,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调整了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事务。

(二)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规范。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违规违纪责任追究制,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公正、合法提供制度保障。

(三)认真落实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维护。指定专人负责,对掌握的政府信息进行分类、梳理和上传,及时准确的向公众公开,并对上传的政府信息妥善存档记录。

(四)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培训。组织人员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强化业务技能,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4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能够保证政府信息的时效性,按照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并能及时准确地公开本部门工作动态、事权、财权、人事权方面的信息及重大决策、重要事项。

从方便公众出发,采用各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一是通过我局网站和县政府门户网及时发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所规定的各类政府信息。二是积极利用报刊、电视等方式大力宣传我县水务工作的重点、亮点,向社会各界传播我县发展改革事业的重大举措、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三是在我局办公地点设立了信息公开栏,公开我局重大事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局确定我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按照规定受理、审核、处理、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0年度我局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网络问政工作

2010年我局收到7件网络问政事项,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结回复。

六、2011年工作安排

2011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领导,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力量。二是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