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教育体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2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广德县教体局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六个部分。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广德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uangde.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教体局办公室(电话:0563-6015007)。

一、概述

2013年,县教体局深入落实《条例》要求,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推进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策发布解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工作职责及有关办事程序公开。如:办公区示意图、班子成员分工、主要职责、首问责任制、二级机构职能职责和负责人等。一些业务科室还公开具体的办事流程,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详细公开了生源地助学贷款事项,群众办事很方便。

2、重大政策、信息公开。上级有关重大政策,局党委、机关及各科室重要决策和信息实行公开。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经费管理和使用、国家助学金发放、校舍安全工程、教师职称评聘、民师教龄补贴等重大信息都及时地在专栏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3、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公开。及时公开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政策、职评指标、申报程序和评审办法、评审结果。

4、招生考试公开。职高、普高招生,小学毕业生入学分配等各类招生都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纪律、录取办法、录取结果。

5、教育经费执行情况公开。公开了经费收支情况、决算执行情况、债务化解和大型基本建设项目及预、决算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形式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0件 。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