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司法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1-02-23 00:0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及时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司法局网站、有关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部门组织设置、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财政预决算、招标采购、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党务政务公开、文件通知、基层动态等受县民关注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拓宽。2011年,将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