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邱村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邱村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市邱村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21 00:00 来源:邱村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公布2019年度广德县邱村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市邱村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市邱村镇人民政府三楼,电话:0563—606124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广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邱村镇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列入了2019年度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深入贯彻落实修订后《条例》,和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部署及省市相关要求,通过学习宣传、建章立制等手段有力的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同时,按照国家、省、市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要求,以落实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为抓手,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内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镇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656余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0件。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279条,其中,公开各类会议召开信息9条,发布国民经济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公开全镇重点工作、重要政策、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等信息44条。公开各清单及其动态调整类信息7条,行政权力运行类信息19条。公开政府工作报告1条。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协办办理、相关信息报道等13条。发布财政预决算、政府债务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信息163条。发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息10条。发布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130条,教育信息2条,基本医疗卫生信息19条,监督检查信息4条,生态环境信息60条,促进就业信息3条。2019年发布各类解读材料23条。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热点信息4条;互动回应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共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镇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依法规范办理,狠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从申请主体上看,公民1人;从申请方式上看,信函申请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19年,结合市公开办下发《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等制度,对在政府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做好审核登记,并及时对市季度检查情况进行整改反馈。2019年我镇发布信息321条,其中“美丽邱村”(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8条。

       (四)平台建设。

根据《乡镇(街道)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本)》,我镇及时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修改整合,确保完善公开形式和内容,拓展公开的覆盖面。

      (五)监督保障。

        一是构建更新网络,健全工作机制。我镇要求每个内设办公室明确一名责任心强、工作突出的工作人员作为“内勤人员”,打造机关内部政务公开信息报送网络,由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科室负责人、内勤人员形成一张结实的信息公开网,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定期组织调度,严抓责任落实。明确内勤人员的工作职责,以月、季度、年为更新周期及时上报工作动态和要求公开的信息。每月月底由分管负责人召集内勤人员进行调度和通报,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经验交流。

       三是贯彻工作要求,严格审查内容。对照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认真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依法公开。健全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加强对内勤人员的培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制度,提高公开信息的准确性,保护公民隐私,确保不发布涉密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规范性文件

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0

970733.8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全镇收到依申请公开1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全镇收到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案件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不及时。按政务公开制度的要求,常年性工作每季度公开一次;阶段性工作在完成后半个月内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重要事项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公开。公开不及时、不经常现象比较普遍。
        二是重点不突出。没有把干部群众最关心的事公布出来,内容上突出重点,既不能过分简单也不能过分复杂,让群众能看懂看明白。   

      (二)改进措施

  2020年,我镇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政务公开良好氛围。完善配套制度,堵塞制度漏洞,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开展。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健全工作机制,整合监督资源,突出政务公开成效。从各方面全面提升全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