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亭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市东亭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9 00:00 来源:东亭乡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东亭乡人民政府编制了《东亭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结合东亭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相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广德市东亭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市东亭乡人民政府;电话:0563-684120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东亭乡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在2019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9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6件。主动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152条。其中,发布各类会议及会议开放信息12条,发布国民经济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公开全市重点工作,重点改革任务、重要政策、重大工程的执行措施等信息58条。无公开审计结果及整改信息。公开各清单及其动态调整类信息3条,行政权力运行类信息32条。公开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发展规划、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决定事项落实结果相关信息38余条。公开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委员提案4件答复内容,公开率100%。发布财政预决算、政府债务及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信息66条。发布重大项目建设领域信息10余条。发布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4条。发布社会公益事业领域信息45条,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20余条,教育信息5条,基本医疗卫生信息37条。2019年发布各类解读材料22条,无新闻发布会及在线访谈。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2019年政府网站共发布了信息439条,网站用户访问量达35312人次。 

)平台建设。网站是政务公开的主战场,公开目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核心。乡政府门户网站严格按照“五公开”要求设置重点领域、政策解读、新闻发布、回应关切等目录。加强“两微”建设,东亭乡政府通过动感东亭公众号等平台做好信息权威发布、政策解读和办事服务工作,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拓展公开的覆盖面。 

)监督保障。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内容和完成时限。为确保工作落实,根据季度测评结果,针对问题,及时整改。以政务公开涉及各部门工作人员为主体,召开培训会,做到边整改、边培训、边提升。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无 

 无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无 

 无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6 

98965.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全乡收到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案件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工作,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此认知尚浅,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人民群众利用率不高。 

二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目前政务公开的流程还需商榷,时效性、及时性还需加强,部门配合性不足,具体负责人员未能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予以报送,因此更新频次不足。   

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数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由于政府,社区、村人员流动性强,工作任务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断更换,工作交接存在断层,影响政务公开常态化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还有待提高、政策解读和宣传还有待深化。 

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改进情况 

一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改进完善办理方式,依法依规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专业队伍培养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实现政务信息公开网各版块的信息得到及时更新。结合乡镇工作的客观实际,及时做好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社会救助、公共服务事项的公开等。 

四是健全信息报送机制,把信息报送任务落实到周到日,分解到岗到人,避免信息工作出现忽冷忽热,时紧时松的现象,做到有人管、有人干、有督查落实主动掌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动向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报送各类重点会议精神,及时向班子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了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做好工作动态宣传,深度挖掘信息内涵。同时,加强与县级单位的学习沟通联系,并及时上报,保证每周至少提炼报送信息不少于3条。 

五是丰富信息公开渠道。对于需要公开的信息,采取张贴公示与网络公示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乡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电子政务网等载体,搭建政府与广大群众交流平台,及时征求群众意见。 

六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的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