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08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根据县政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推进本单位信息公开力度,努力完成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

    2018年,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以考核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月考核通报,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二、积极主动公开

    2018年,县公安局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主动公开一系列公众应当知晓的信息,进一步推进了财政资金、政府采购招投标、行政审批运行结果的公开,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解读力度。重点公开以下内容:机构领导、人事信息、招考招聘;行政执法、三公经费情况;政策法规、招标采购等。

    全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址公布信息237条;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布信息25篇、省级以上网络媒体发布信息78篇,省级以下媒体发布信息235篇,官方微博“广德公安在线”发布1873篇,微信公众号信息269篇。

    三、回应网民期待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通过县长热线等网上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2018年,县公安局通过“县长热线”、“网络问政”、“局长信箱”等栏目办理网友留言300余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四、拓宽公开范围

    为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广德县公安局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县公安局门户网站上信息公开力度的同时,开办了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和公安微博,还利用窗口单位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公示版、宣传单、互联网站、广播、平面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了安全感满意度大走访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民警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收到相关申请0条,安排专人实时予以关注。

    六、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1、部门之间衔接不顺畅,导致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2、对政务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不够,存在一些信息质量不高,不规范。3、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不够,未能让群众更多的了解公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更好的行使知情权。

   下一步工作打算:


    1、严格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同时,进一步完善现有工作模式,统筹落实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督促指导相关警种、部门严格落实文件要求,确保工作衔接顺畅、无遗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效率。

    2、加强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实现有效监督,确保政务公开办事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

    3、扩大宣传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使市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