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党史地方志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史地方志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档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6 00:00 来源:党史地方志室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本机关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政府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县档案局按照县政府电子政务办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档案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政务公开、法规标准、档案查询等信息共计120条。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主要为机构基础信息、财政、人事信息、行政权力、档案法规,规划计划,业务信息等,不予公开的主要是部分工作请示、报告及内部管理信息等。

三、其他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和群众举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有时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加大公开力度,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信息都要主动及时公开。

2.不断拓展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修改完善信息目录。完善信息公开栏建设,加强管理,及时公开,并做到应公开的尽量公开。同时,强化服务功能,设立服务窗口和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创造便利条件。

3.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积极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验,充分发挥档案馆查阅场所和现行文件利用中心的辐射作用,通过学习先进经验、调研等形式加强业务交流,推动工作开展,不断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