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住建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度广德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市住建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特编制2018年度广德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德县住建局办公室(电话:0563-6022449)。

一、总体情况

我局信息化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局的信息化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信息化建设工作,具体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广德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后台系统账号由2名系统管理员负责日常更新和维护,各科室(单位、部)共有信息员23名,负责政务信息收集与公开工作。2名网络发言人负责政务微信的信息发布工作和网络问政互动办理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在广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更新政务信息258条。其中:人事信息类12条、行政权力运行类60条、政策法规类28条、规划计划类6条、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类13条、招标采购2条、新闻发布会25条、决策公开类6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55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20条,应急管理及其他24条。

2018年,共受理县长热线387件、网络问政67件,答复率100%。2018年,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各类政务信息36条,关注用户数量131人,暂未进行大规模推广。

三、制度建设

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开展工作,对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的信息实行严格的审查制度,实行“谁产生,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

四、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对涉及我局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方式、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内容外,原则上全文公开。对部分涉及面较宽、情况较复杂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采用摘要方式,公开办理复文的主要内容。同时,公开我局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有关工作动态等内容。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局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并有人员专职负责。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信息公开发布不均衡,部分栏目内容较少,政务公开的总体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等。2019年,县住建局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畅通沟通渠道,严格追责问效,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重点内容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