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广德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来源: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委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积极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概述

2018年,利用网络、电视等多种载体公开信息,提高了我委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强化监督保障措施,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我委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展开,我委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文本,进一步规范我办信息公开的范围、标准、发布格式、审查制度及工作流程等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主要通过广德政府网主动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完善了部门领导、机构信息、人事信息、依法行政、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财政预算决算、招标采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等详细情况为广大群众、了解本部门的政府信息提供了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由于我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所以支出为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我委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良好,但我们也清晰地看到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为此,我委将采取如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继续加强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调整和明确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建立信息发布的协调机制,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强化公开载体的建设。要强化信息公开条目的清晰性,提高网民查阅资料的便利性,进一步强化部门与网民交流互动,并抓好信息发布的时效性。

(三)畅通信息渠道。做到及时听取相关意见,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