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市场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7 00:0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

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以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丰富公开内容,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目前由1名系统专管员负责内容的整理初审和栏目的更新维护;各市场监管所、局机关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共有信息员28名,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工作;1名新闻发言人负责对外媒体发布工作。并将电子政务技能培训纳入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计划,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二是全面推进主动公开。2018年,我局大力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已发布政务信息956条。其中:行政处罚结果292条,食品抽检信息34条,部门文件87条,审批结果34条,回应关切17条。 

 

三是有序开展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为切实保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答复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地开展,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水平,2018 年,我局多次组织办公室、法规处及有关业务处室,对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环节进行了疏理、讨论和完善,确保了依申请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积极落实财务信息公开。根据县财政局财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局及时公开了2018 年“三公”经费预算、2018 年部门预算,实现了2018 年我局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力度大,公开信息全面规范的目标。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工作规范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有:1、现有的公开的信息深度不够,存在个别公示不及时情况。2、宣传力度不够,工作开展主动性不够。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狠抓行政权力清单梳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重点公开行使行政权力办理的各类事项,包括行政机关决策、执行、监督的工作程序、工作结果等事项。着力加强执法信息、广告监测、商品质量抽检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依法申请公开程序,切实抓好重要政策文件的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指导,推进部门间的信息互通和相互协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有序推进。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