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31 00:00 来源:市应急局 字体:[ ]

 

 

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现将2018年安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广德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里进行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通知通告、部门动态、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政策文件、机关建设等受市民关注的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479条,重点领域公开信息89条。

2、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和渠道。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使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更加多样、便捷,方便群众获取教育信息,全面保障老百姓的知情权。一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二是开通了广德县安监局微博、微信公众号。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3件,依法回复3件。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公开信息的方式、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拓宽。在下一步工作中,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提高工作质量,明确工作责任,将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更好。

联系地址:广德县桃州镇太极大道315号

联系电话:0563-6022818;传真:0563-602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