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水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广德县水务局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基本概述、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述

2018年度,我局全面落实《安徽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广德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县级目录规范暨各单位任务分解表(2018年版)》的相关要求,全面推进重大事项决策和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公开平台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健全公开服务体系。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

1、领导体制。我局根据领导班子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通过健全体制,把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任务分解到局各科室工作人员,落实“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人”的领导体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工作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的机构、职责、范围、方式、程序和责任追究。利用政府信息网、政务公开栏等多种途径公布了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地址、电话、邮箱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布,并明确了公布的形式和时限,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方法进行了规定。深化内容。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3、保障监督。 从成立信息公开领导组开始,我局就制定了一系列制度,例如《广德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水务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规定》等。

8O4THZT6[3E}JM6]FWW7SRI.png

二、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通过县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300余条,进一步完善行政职权目录,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了更新后的“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保障人民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监督。根据今年政府网站检查的相关要求,我局更新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信息发布和目录更新工作,并针对今年市信息办每季度对信息公开网站测评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积极整改工作,注重各栏目件的均衡发布,定期通报近期本部门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努力做到政府和公共资源配置等重大事项都公开进行,规范运作。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今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4、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相关收取及减免费用情况。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因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6、舆情回应

今年我局接待处理信访来电、办理网上信访系统、县长信箱、政民互动、12345县长热线、社区事务平台等信访事项100余件,各项反映事件均已按时办理,办结率达100%。

2.png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政策解读质量不高,部分栏目内容较少,回应关切不到位,政务公开的总体数量和质量还有待提高等。下一步,我们将按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水利实际,发挥职能,履行职责,专人管理,查缺补漏,继续做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