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东亭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东亭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3 00:00 来源:东亭乡 字体:[ ]

东亭乡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东亭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政务公开为宗旨,从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高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流程,将本乡政府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大大提高了我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现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作一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东亭乡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欢迎查阅。

一、公开机制建设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公开办要求,不断完善东亭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发布网络,及时公开规划计划、报告公告、人事管理、应急管理、工作动态等。我们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1.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乡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由党委副书记领导、各分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信息汇总至党政办,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公布、归档及审议和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根据工作的需要进行公布,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2.健全制度,规范行为。结合我乡实际,制订了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更新及网站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级管理,严格把关,确保需公开的信息一件不少,该保密的一个不漏,并做到及时、准确。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做出了硬性规定和明确要求, 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严格按照广德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利用现代传媒平台,通过网站及时发布广大群众关心的法规、惠民政策、工作动态等。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已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计589条,其中包含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公开、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工作动态等项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东亭乡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东亭乡2018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对策

     东亭乡2018年度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信息公开机制不完善;信息公开类型较单一;信息公开时间滞后;网站升级,及时公开受到影响等一些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我乡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们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2018年全乡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使我乡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相关业务培训。强化信息收集、编写、公布等工作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报送信息的主动性,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抓好各类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特别是政府决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完善社会各界监督渠道。

    (四)进一步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普及教育,提高全乡人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五)加强多方联动,提高公开水平。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协调性强,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多方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