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党史地方志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史地方志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档案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党史地方志室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本机关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政府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档案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条,为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对信息的查阅和申请。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2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7年,及时更新了档案局领导、机构设置、人事变动情况;

2、根据编办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我局2017年无制定、备案规范性文件。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公布了重点工作开展及档案整理培训等情况。

3、政策解读”栏目分为“上级政策解读”和“本级政策解读”,解读的形式多样化。

42017年档案局没有收到咨询政府信息公开的电子信息、电子邮件、电话、纸质信件等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广德县档案局政务信息公开机构设立在局办公室,具体办理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1人。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但与委、政府要求、与公众期望相比,但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部分信息时效性相对滞后,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不够规范,公开能力有待提高;三是群众对于我局设立的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知晓度不高。

为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主要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推进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提高对社会关注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