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新杭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杭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新杭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6 00:00 来源:新杭镇 字体:[ ]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巩固政府信息公开成果,目前全镇信息公开的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已全部编制完成上网公开,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主要做法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办公室负责全镇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坚持把《条例》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政府信息清理、保密知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处理依申请公开、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以及政策咨询等。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进行咨询问答等方式加大《条例》的社会宣传力度,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多份,并解答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42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镇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包括次数、 原因、结果等。本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牢固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立公信,维护法治政府、透明政府的良好形象。

二是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明确各领域公开内容,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目录,确保应公开尽公开。及时关注舆情,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举措创新。进一步整合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围绕公众关切梳理、整合各类信息,建设相关专题,使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加强对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