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1-05 00:00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

 

2017年,广德县公安局根据县政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推进本单位信息公开力度,努力完成各项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强化组织领导

2017年,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以考核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实行月考核通报,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二、完善信息目录

2017年,根据县政府政务公开要求,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回应关切”、“公共服务清单及指南”、“依申请公开”等栏目;一些不规范的内容及时进行了修改,力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的栏目和内容简洁、有条理,方便群众查询知晓。

三、积极主动公开

2017年,县公安局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主动公开一系列公众应当知晓的信息,进一步推进了财政资金、政府采购招投标、行政审批运行结果的公开,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解读力度。重点公开以下内容:机构领导、人事信息、招考招聘;行政执法、三公经费情况;政策法规、招标采购等。

全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址公布信息275条;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布信息230余篇、省级以上网络媒体发布信息1120篇,省级以下媒体发布信息560篇,官方微博“广德公安在线”发布2800余篇,微信公众号信息195篇。在县公安局互联网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500余条。

四、拓宽公开范围

为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保证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广德县公安局在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县公安局门户网站上信息公开力度的同时,开办了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和公安微博,还利用窗口单位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公示版、宣传单、互联网站、广播、平面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了安全感满意度大走访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民警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

五、回应网民期待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通过县长热线等网上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2017年,县公安局通过“县长热线”、“网络问政”、“局长信箱”等栏目办理网友留言360余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六、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收到相关申请0条,安排专人实时予以关注。

七、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广德县公安局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八、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广德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信息公开的均衡性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本级政策解读、回应关切、规范文件清理等栏目存在信息更新较少情况。2018年,县安局将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服务群众力度,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从信息公开目录、流程、载体和制度等入手,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提升公安工作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2018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