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交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交运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00:00 来源:市交运局 字体:[ ]

2017年,广德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工作力度,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并不断拓宽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促进了依法行政和行政为民工作的开展。现将全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修订完善了工作制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交通运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已发布政务信息346条。其中:新闻动态88条、人事信息类12条、政策法规类13条、行政权力运行类33条、规划计划类16条、部门预决算类9条、招标采购类5条、新闻发布类35条、通知公告类6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类36条、应急管理类3条、回应关切7条。2017年共受理各类政民互动信息17条,按时答复率100%。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对涉及我局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方式、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内容外,原则上全文公开。对部分涉及面较宽、情况较复杂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采用摘要方式,公开办理复文的主要内容。同时,公开我局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有关工作动态等内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5条并按时回复。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2017年,成立了广德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局的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综合协调信息化建设工作,具体组织实施信息化建设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一些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政策解读不够、公开形式比较单一、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下一步我局继续推动信息公开常态化、丰富政务信息公开表现形式,不断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