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城管局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25 00:00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字体:[ ]

广德县城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2016年,在县信息办的指导下,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和公信力为标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取得了新的成效。

截止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92条。根据要求,现将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组织到位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拟定工作方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局综合业务科,负责组织协调城管局政务公开工作,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1人。

(二)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一是尽所能地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县信息办组织的各项政务工作培训会,二是及时传达和贯彻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使所有工作人员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相关保密知识等相关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办事人员的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注重实效,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更全面

(一)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凡我局有关政务信息全部根据规定第一时间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城管局板块公开,对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和时限、行政机关干部任用、公共服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等进行了全面公开。同时,充分运用动态要闻、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载体,及时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为广大市民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

(二)积极应对社会舆情。认真落实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参与“12345”县长热线 、“政民互动”、“百姓热线”、“新闻发布会”等互动栏目,对所有问题均做到及时分解,责任到人,及时研究处理并反馈给当事人。

(三)主动公开审批事项。为便于企业和个人及时了解行政审批、许可相关信息,我委将审批事项的名称、依据、申报条件、材料目录、办理程序、办理时间等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行政许可公开透明。

三、正视问题,明确政务公开努力方向

2016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政策解读和新闻发布的形式方面不够多样,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改进,力求在普及、巩固、规范、深化上下功夫,并将此作为一项长期的、基本的日常工作坚持下去。

(一)加强信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培训工作,积极参加县信息办举办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的有效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我局行政效能。

(二)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研究。我局将继续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在及时规范做好政务公开的基础上,加强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研究。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充着力向“阳光政府”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