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教育体育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5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

2015年,广德县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以主动公开为核心,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全面提升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责任

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领导落实、办事机构和人员落实、责任落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县政府和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及时布置和督促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任务;研究采取了完善有关制度、调整相关人员分工、印制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完善门户网站栏目设置等具体措施,进一步适应了工作需要,为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政务公开提供了切实保障。

二、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政务公开

我局积极拓宽政务公开领域,丰富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高效、透明、规范的政务环境。我局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在全面清理、规范并公布教育事业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行政职权目录和流程图编制成果,动态向社会公布行政职权办理情况,定期公开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结果。积极推进行政机关内部事务公开,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内部监督,加强对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的监控。各有关办公室组织机关各科(室)按照各自政务公开职责和规定流程,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本部门工作动态和其他依法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检查,促进基层单位事务公开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三、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信息公开

为让社会及时掌握了解关心的就学信息,我局通过多种渠道公开考试、入学、入园等受关注信息,受到群众欢迎。我局产生各类政府信息后,能够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规定的范围、规定的程序主动予以公开,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凡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尽量在第一时间公开,最迟在20个工作日内发布或更新。

四、丰富公开渠道,方便公众知晓

我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积极完善和丰富公开方式。为适应政务公开的需要,我局对门户网站“广德教育体育资源网”作进一步完善,及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积极开展一系列民生政策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积极发挥重视新闻媒体公开方式,全年在安徽教育网、皖南晨刊、今日广德等省市主流媒体上发布教育相关信息百余条。

五、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保障

我局在要求机关各科室和所属单位做好政务公开的同时,积极完善群众利益诉求受理和办理机制。主要通过“县长热线”、“师德师风投诉平台”、“网络问政”等渠道,及时受理社会关于教育问题的热点关注问题,认真办理回复,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同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宣传和信息报送。通过广德教育体育资源网、政务公开专栏、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等载体和媒介,大力宣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按时按质报送政务公开工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