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教育体育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0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

 

2016年,广德县教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暨任务分解表,对重大事项决策和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公开,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和内容发布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由分管副局长亲自抓落实,局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积极配合。本年度来,我局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完成政务公开的各项任务,切实保障政务公开的顺利开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明确重点领域,主动公开 我局承担县政府信息重点领域公开栏目。针对社会关注热点,城乡义务教育经费管理、学生资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社会较为关注的招生信息,财务信息,“全面改薄”和教育督导信息,我局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栏目的及时更新和主动公开。按照县政府公开要求,及时公开各类学校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设立专门栏目公开局机关和所属学校年度预、决算情况,“三公”经费及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及时公布全面改薄政策文件和工作进展,对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和规范办学行为情况作到及时发布和更新。

(三)拓宽公开渠道,丰富载体 我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教育局门户网站和中国广德政务公开网,今日广德报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晓度。对群众关心的招生入学政策、升学方案、中考高考政策调整都及时通过网站和报刊做好公开和解读;对招考聘用、专项资金使用、行政审批等社会关注问题做好公开。2016年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000余条,县政务公开网站发布信息400余条,及时公开教育工作开展的动态和成效。同时我局不断加强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建设,进一步为公众提供更好服务。

(四)关注网络舆情,强化监督  通过广德县市民服务热线,“师德师风投诉平台”、“网络问政”等网络平台渠道,及时受理社会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按照“快速反应、及时回复、强抓落实”的原则,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有效的网络舆情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由相关领导牵头负责调查核实、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公开效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思路

总结本单位一年来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人手紧张,没有配备专人,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二是需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动态类信息发布较多。有些文件用附件形式发布,不利于老百姓观看。

2017年我局将对照省市政务公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抓好队伍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将政务公开年度考核内容进行分解,形成联动合力。二是对照县政府目录规范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目录信息。努力提高我局政务公开的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工作水平。三是增强政务公开责任感,及时发布和解读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政策。四是加强人员培训,并开始入手建设全县中小学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满意的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