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2-15 00:00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12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国家、省、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按照公开、规范、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继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多次完善、整改政务信息公开栏目,规范信息公开内容,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局2016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二、主动公开

    (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与目录建设

    1、目录建设。2016年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多次对目录进行调整,我局积极按照会议精神进行目录和组配的调整,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2、创新公开方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

     认真做好“广德司法行政”微博公众号维护工作,深入挖掘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数据资源,推动普法工作全面面向群众。坚持政务信息公开亲民化路线,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栏目,提高信息公开效率,创新。

     (二)基础信息公开

     依据三定方案更新了2016年的司法局领导、机构设置、人事变动和人员招聘及时更新。

     (三)规范性文件、决策公开、执行公开

    根据编办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我局2016年无制定、备案规范性文件。2016年我局落实了“两学一做”、“更新观念学习讨论活动”等重大活动,公布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四)政策解读、回应关切

  “政策解读”栏目分为“上级政策解读”和“本级政策解读”,解读的形式多样化。

     为发挥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我局将在门户网站和其他网站上的在线咨询、网友留言,解答并整理归纳在“回应关切”栏目下。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司法局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方式、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内容外,原则上全文公开。对部分涉及面较宽、情况较复杂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采用摘要方式,公开办理复文的主要内容。同时,公开本单位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有关工作动态等内容。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县司法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述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司法局在提供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七、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安排办公室和计算科负责人先后多次参加县政务公开办相关专题培训。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要求、与公众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信息公开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优化,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不够规范,公开能力有待提高.

     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全面深化司法行政工作改革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

 

联系地址:广德县桃州南路191号;

联系电话:0563-6022825;传真:0563-60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