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粮食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粮食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广德县粮食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7 00:00 来源:粮食局 字体:[ ]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办的正确指导下,粮食局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

2016年,县粮食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做到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落实、机构落实、人员落实,明确工作内容和任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

1、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

2、规范管理各类发展(工作)计划,及时公开部门的规范性文件、相关简报、发展规划以及工作计划、工作动态等。

3、公开机构和人事信息,将本局管理职能、机构设置、部门职能和人员配备、主要领导简介、人事变动等等一系列应公开的信息都做到真实、有效、公开,方便群众监督。

4、透明财务信息,按要求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等。

(二)公开形式

1、利用局门户网站、报刊等多种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各类政务信息,主要是粮食收购政策等信息。

2、通过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平台公开政务动态。

(三)公开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县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务信息86条。其中:机构及人事信息4条、法规及决策信息18条、年度预决算3条、其他动态信息6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案件。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总结前一阶段的政务公开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不够,对政务公开必要性和重要性缺少了解。因此,我局在工作中针对这一问题,着重加强了宣传教育,营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和讲座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主动开展政务工作的意识和水平。同时,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提高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真正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