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5-30 00:00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

广德县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六个方面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 概述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统计工作实际,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通过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开展宣传培训、加强网站建设等各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规范公开程序,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广德统计信息网、上级网站、有关媒体、微博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公开;公开内容涵盖部门组织设置、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规划计划、依法行政、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招标采购、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信息等受县民关注的政府信息,信息公开数量较2013年进一步增加。截止20141231日,共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人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和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推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需改进之处,如信息公开的范围、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拓宽;信息发布均衡性有待完善、重点信息公开不全面等。2015年,我局将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针对存在的问题,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围绕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继续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办公地址:广德县政府二楼;

    联系电话:6022671

    传真号码:6022671

 

 

20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