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党史地方志室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党史地方志室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档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24 00:00 来源:党史地方志室 字体:[ ]

广德县档案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本机关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各级政府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6年,县档案局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了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标准化的轨道。按市信息办统一部署,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再次进行调整。并结合档案方志工作实际,保留了部分特色栏目,如档案利用、现行文件查阅等。按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网改版时政府信息内容的数据迁移工作。二是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 本着“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精神,公开包括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人事信息、“三公经费”、财务预决算、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行政执法办事公开事项、本局的规划计划等应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并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测评内容,不断完善信息的完整性、规范性和特色性,深化信息发布内容。如根据我局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清理结果,对我局保留的政府权力清单及廉政风险点排查内容等及时发布。全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条。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费用。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为显著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要求、与公众期望相比,但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部分信息时效性相对滞后,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不够规范,公开能力有待提高;三是群众对于我局设立的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知晓度不高。

为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积极做好信息发布与服务,全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主要需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推进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提高对社会关注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2017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