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地税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地税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地方税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00:00 来源:地税局 字体:[ ]

 

 

 

广德县地方税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

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地税局及我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由县地方税务局编发。报告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报告有任何疑问,均可与广德县地方税务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县桃州南路15号;邮编:242200;电话(传真):0563-6028093。现将我局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因局领导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局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局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析谋划工作思路。二是明确责任主体。分解任务,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三是加强培训督查。组织参加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对策。四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了政务公开责任、监督等工作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提升公开实效一是推动国、地税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进一步简化优化纳税服务流程。根据深化国地税征管改革的要求,国、地税不仅联合开展了2016年度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工作,地税局还选派业务素质过硬的人员,进驻国税办税服务厅各窗口,通过国地税联合办税真正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提高了办事效率,在给纳税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实现了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互利共赢。二是充分发挥我局电子税务服务中心作用。金税三期软件上线后,承担起所有企业纳税人的网上申报辅导工作,共接受各类电话咨询人次,解决了各类问题件。

 

三)注重规范流程,推进一体化征管。一是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土地房屋契税征收窗口,为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提供“税证一体化”服务。以纳税人需求和满意为首选,按照《全国纳税服务规范》和《全国税收征管规范》要求简化办事流程。加强申报数据质量管理,加强政策执行情况督查,避免政策执行出现偏差。通过业务培训、现场指导、资料审核和数据监控等方式,逐步规范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申报和操作流程。二是加强前台开票人员业务培训和操作指导,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提高申报征收质量。不定期对申报资料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前台人员进行整改,规范两税申报管理。针对两税纳税人分散、税源零散、业务量较大的特点,积极采取措施,优化办税流程,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高窗口办事效率,赢得纳税人的认同。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了信息公开目录,方便群众了解信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中国广德政府网站进行发布。截至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6条。人事信息12条;政策法规40条;决策公开3条;年度规划计划7条;政策权利运行71条;部门预决算6条;部门采购3条;新闻发布16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2条,应急管理7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05.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广德县地税局2016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舆情回应

 

有1名专职网评员,负责网络舆情、部门信箱、县长热线,转办信件回复处置及时,广德论坛更贴回复按要求进行,全年无重大舆情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各科室共同努力下,成效显著,但与公众期盼尚有差距,一是信息公开运行监督有待加强。二是个别主动公开文件公开不及时。2017年将在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对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涉税信息的梳理,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对政府信息的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进行进一步地修订完善,明确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

 

                                                       广德县地方税务局

2017年3月17日